5.4

果然昨天不可预测今天会发生的事。阿昱昨晚点头认同了这句话,当今天中午袁飞想要找他一起吃午饭的时候,才发现宿舍里属于阿昱的物品连同阿昱一起消失了,今天早上我似乎曾看见他带着一副像在梦游的脸懒散地晃到校门外去,心里没有太在意。想起昨晚他弹的吉他就这样成了绝唱,忍不住心里默默学他的口头禅叹一句,干,太屌了吧。其他老师听到啊昱不告而别,都不太认同,我倒蛮能理解这样子的人呢,告别又改变不了分开的事实,而且趁着课还没正式开始上时开溜,也不算太过分。想起那天我们在公车站狼狈仓促的说再见,也许世界上真正完美愉快的告别只存在于互相厌恶得想要立马离对方一千里的人身上吧。不善于告别或者不告而别,恰恰证明我们都是有情义有理智又潇洒的人啊。但又想如果你哪天真的给我来个不告而别,我应该会火冒三尺高,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为好。
除了阿昱走了,今天的事情都井然有序地按部就班得像孙老师的咖啡。(困了,只能想到这个不知所云的句子 突然想念孙老师早上送我的那包咖啡)对,今天我早上我被孙老师的一包咖啡和一个肥皂收买了,莫名其妙就变成她的手下。我本来今天没课,只是在为以后备课,她突然提出要下午和我一起合班上课,由于准备不太充分,只能和学生玩游戏和教他们唱歌,我尝试逐字逐句地和他们解释歌词的意思,加上手语比划,或让一些懂的学生用泰文翻译。因为我发现学生都是很爱表面说明白,其实并不懂,或者永远只有懂的学生很积极地参与表现,剩余的程度学生都在发呆而已,我不想让课堂上只有小数学生学到,我想在这边教学如果会泰语会帮助很大。后来换孙老师讲,我觉得她讲课速度比较快,有点随意而且死板,学生跟着她读,五遍,十遍,但真正理解的究竟有多少内容?比起学生表面顺从而乖巧的表现,我宁愿课堂吵杂一点,但他们真的有学到东西。不过我没有跟孙老师讲我的看法。
ps,临睡前有看到你写的游记,我蛮喜欢看你写的东西。写到这里突然想到前天晚上我和袁飞阿昱吃烤肉火锅喝啤酒,突然聊到东西这个词,袁飞说中国文化真的很博大精深,像东西二字,从东到西,就包含了宇宙万物。所以一切事物皆可称为东西;然后阿昱问,为什么不是南北呢。我们就默默想了一阵。也许古代比较重视东方和西方,日出日落的方位。而对于南方北方概念也许没有那么重吧,刚开始人们好像只在中原一带活动呢。不过想想如果把所有东西替换成南北,好像也蛮有趣的。例如说:你真不是个南北。咦,别瞪我,请不要当真。

评论
热度(1)

© 加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