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快乐的事3

成功吓到弟弟一次。
弟弟在灯光下弹钢琴的样子很帅咧。
晚上和老妈去散步了,天空很漂亮。
早上烤太阳,结束后感觉自己像一块饥渴的电池饱餐了一顿太阳能。
晚上吃好吃的羊肉了,夜宵和弟弟一起吃了甜甜糯糯的藕粉,还有新鲜摘下的杨桃。
尝试冥想了一次,先是专注于呼吸,再观照自己的情绪和念头,焦虑的,悲伤的,不耐烦的,纷纷起纷纷落。然后想象自己走出房门,穿过走廊,见到了老妈,老爸,弟弟,老妈在布饭,老爸坐着看电视,弟弟入神地看着他的武侠小说,就像每日走近饭桌前看见的一样。随后我走出家门,走到门前的街道,街道两旁有长得很高的樟树,迎面走来的些陌生的行人。意识又转回到了早上在院子里晒太阳,我躺在一张木板凳上,看着被阳光穿透过的树顶上一团绿得透亮的叶子和靠近树的底部在阴影底下显出深墨绿色的叶子,风吹过,绿色的光影摇曳,而深深浅浅的绿之上是像被钴蓝色玻璃过滤了一遍的天空。
冥想好像让我更贴近真实的我,一些日常被压抑或忽略的想法和情绪会直接暴露出来,在这些情绪的起伏间接纳它们是我作为一个完整的人的证明,就如同浪的起落之于海洋一样自然。那些情感随着场景和人物的变换而变换,喜悦,悲伤,孤独,不舍,内疚,爱...喜悦,爱和悲伤是联结在一起的。我在为一些美好的场景欢喜同时,也悲哀于他们已然在消逝。生和死同时发生,而再睁眼回到现实时,不知是否潜意识更加接纳自己了,之后的整个晚上好像变得更平和一些了。

评论

© 加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