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放在案头上的纸,是对最近发生一连串事件后的思考总结。每天他坐在电脑前低下头来便能看见,以此提醒鞭策自己。
初看时我觉得好玩得笑出声来,笑着笑着又觉得心酸。这样的心情就像是我看见他一天天沉迷地看那些狗血的电视节目时,或是在和我妈吵架后他沉默地坐着,抽着烟弯着背时。每到这些时候我都会有种莫名的憋屈感,意识到我爸真的是老了。而明明年轻的时候他是那么地意气风发,明明小时候我觉得他很厉害,明明那时我最期待的就是他每天晚上给我讲孙悟空的故事。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不耐烦听他说的话了。每次他要发表些什么言论,我总是忍不住下意识去反驳,带着刺和调侃。他要和我说些道理的时候我也多是随便哼哼地就敷衍过去了。明明我心里知道他和我说的那些多半是他思前又想后,在心里琢磨了很久才说出口的话,就像这张纸上的文字一样。妈妈见我拿着这张纸在那傻笑,她也笑,之后她又叹了口气:为什么所有事情都像浮在半空中一样,让人心里不踏实呢? 我想说,以后会好的,但我说不出口。我知道,自己也是他们在忧心的一个因素。

评论

© 加c | Powered by LOFTER